WFU

來自葛谷雅文醫師的祝賀詞


第19屆日本在宅醫學會大會 大會長 葛谷雅文)


致 台灣在宅醫療學會的各位、以及余尚儒大會長

祝賀此次舉辦2017台灣在宅醫療學會成立大會及第一屆國際研討會。在台灣成立在宅醫療學會,舉辦學術研討會,有了邁向同一條路的同志,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日本已進入65歲以上人口的高齡化率超過26%的超高齡社會,為了建構可持續性的醫療,正在進行從以醫院為中心的醫療到以社區、家為中心的醫療的轉換。但是,在宅醫療的真正目的就是,實現住在社區的病患的期望-可以在習慣生活的自家接受醫療到最後-,這是最重要的。為了如此,應該要確保在宅醫療的品質和提升其醫療品質。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認為學會扮演的角色很重要。

台灣和其他亞洲國家一樣,預測將來人口將邁入高齡化,我想台灣今後與日本一樣,不僅醫院醫療,社區、在宅醫療的重要性也會提升。在這樣的狀況下,台灣率先成立在宅醫療學會,我想對參與學會相關的人士表達敬意,同時,衷心祝福台灣在宅醫療學會的發展。期待今後促進台灣和日本參與在宅醫療的醫師和其他醫療人員的互相交流,促進彼此的發展。

今年6月17號和18號,以我為大會長,在名古屋舉辦第19屆日本在宅醫學會大會,本大會也邀請余尚儒醫師在本研討會中的「亞洲在宅醫療的展望」場次演講,如果有時間的話,歡迎各位的蒞臨。

最後,祝福2017年台灣在宅醫療學會成立大會及第一屆國際研討會的圓滿成功,以及很期待在名古屋與各位見面。


第19屆日本在宅醫學會大會
大會長
葛谷雅文


看其他賀詞▶︎